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捐款專區

  • ◆ 郵政劃撥
    ■ 劃撥帳號:14247779
    ■ 戶名:社團法人基隆市肢體新生協會
    ◆ 銀行捐款
    ■ 捐款銀行: 004台銀基隆
    ■ 帳號:012001131211
    社團法人基隆市肢體新生協會QR-code
    小文肉羹董娘捐復巴
    更多影片分享更多影片分享
:::* 瀏覽位置:首頁 > 協會宗旨

協會宗旨


協會宗旨

  • 照片說明文字
    本會自創會以來一直朝促進肢體障礙者社會福利目標經營,始於民國八十年便已成立「多功能諮詢中心」,策劃設計各類活動及研習課程,並與就服中心及相關機構保持良好溝通管道,提供會員各項就業資訊及輔導就業。目前有由協會推*薦至各公私立機構服務的優良會員,並曾輔導多位參加身心障礙者特考及公務人員考試。八十二年間還曾在駕訓班培訓100位會員考取駕照,並曾於八十四年間輔導成立「火鶴無線計程車隊」。突破身心障礙者就業瓶頸,協助會員轉業,目前從事計程車服務之會員亦有近百位左右。也曾購置排版印刷設備,與電腦研習班結合讓學員有實習操作的機會。
     
    本會創立最主要的宗旨除了協助肢體障礙者職業重建外,鼓勵會員走出自我封閉空間,建立健全的心理與健康的身體亦是主要的任務;本會歷年來在曾辦過素描、繪畫、書法、陶藝、麵包花、紙雕、烘焙、電腦文書、電腦繪圖、中式烹飪……等等休閒生活與職業訓練研習班,每年除了辦理文化觀摩自強活動、新春團拜、中秋晚會、歲末聯歡等,並每年還積極組隊參加本市所舉辦的「端午龍舟競賽」及各式體育比賽,本著執著的堅定毅力與克服身體障礙的健康態度,年年參加勇奪榮譽。並多次辦理各類體育競賽活動,曾經於本會訓練有:槌球隊、游泳隊、花式撞球隊、輪椅籃球隊、桌球隊、田徑隊、保齡球隊等。在每屆身心障礙者運動會均有耀眼的成績,尤其是游泳隊及田徑隊三鐵更是得獎牌的常客。 
     
    近年來本會在辦理各類研習班亦朝更精緻、更多元的發展,在九十年度後本會陸續有開辦「廣播研習」、「紙浮雕研習」、「縫紉、服裝設計研習」、「電腦組裝研習」、「電子商務人才培訓」、「烘焙班」、「電腦文書及繪圖班」「中式烹飪研習」……等等。「電腦」各種相關進修課程更突破一般人對肢體障礙者用傳統機具生產的刻板印象。「紙浮雕」等手工藝品以另一種思維來開拓肢體障礙者就業市場。「廣播研習」也讓肢體障礙者有成為快樂的SOHO族的好機會。所有職訓課程讓肢體障礙者傳統工作技能之技術提昇。
     
    除了職訓研習課程外,本會亦曾多次以回饋社會之思維來辦理活動,例如在母親節以感恩的心舉辦「溫馨五月天,關懷殘障情」捐血活動,也曾在九十二年七月間,於文化中心辦理「快樂捐血、歡唱卡拉OK」活動,發動會員踴躍捐血;亦曾關懷社會公益舉辦「基隆市金聲獎暨議長盃身心障礙者歌唱比賽」等等活動;而例行之年度活動亦以本會所有會員及基隆市的身心障礙者為重心來設計活動內容,並廣邀家屬、義工及社會愛心人士等全民共襄盛舉。
     
    新的年度本會工作計畫隨時除延續上一年度職訓類別作更深入訓練外,亦透過會員職訓意願調查與求職登記需求、基隆本土的地理環境、產業發展等:思考著如何開拓更多的職種,讓肢體障礙者在創業、就業、安定成熟發展的過程中有更多的選擇與開發潛力空間。更無論是開辦烘焙及烹飪研習班、電腦訓練等均朝輔導學員結業後通過國家正式證照考試方向努力。會務推動之工作重點除每月發刊會訊讓會員瞭解最新活動訊息外,亦建構起本會網站;讓會員可隨時搜尋本會所有相關歷史資料及接收一手最新訊息;全體理監事幹部及所有會務人員將秉持熱忱服務,藉以提昇各區連絡機能及工作效率,並隨時更新會員異動資料,提供家訪等實際服務;深入會員家庭以讓協會能更了解會員現況,俾利使真正需要協助者能得到及時支援或盡力提供給予最適切的資源服務。
     
     
     
     
     

    *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